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空军AC-130将换装军械“新套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5:45 人民网
美国空军AC-130将换装军械“新套餐”(图)
  2003年6月12日,美军一架AC-130型攻击机在阿富汗上空搜索目标/射击。 图片:美国空军(USAF Photo)

  人民网北京2005年6月19日讯美国《国防》月刊7月号报导称,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官员日前证实正在认真考虑为AC-130型“空中炮艇”攻击机换装一系列新式装备。除换装机炮外,新方案还包括携带武装无人机、迫击炮弹投掷装置等。

  机炮换装工作目前已在进展中:原机型装备的通用动力公司GAU-12型25毫米和“博福斯”M61A1型40毫米机炮很快将换成两门30毫米Mk44型“大毒蛇”II机炮。

  美国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研发的Mk44“大毒蛇”已被美国海军陆战队“先进两栖攻击载车”(AAAV)选中,但这是美军固定翼战机首次装备此炮型。首批4架换装“大毒蛇”的AC-130预期将于今年底正式交付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其它几架将在2006年之前交付完毕。阿连特公司宣称新炮型“可以显著增加反装甲能力和射程。”

  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早在2003年还曾在亚历桑娜州育马靶场试验C-130释放武装无人机的全新概念。中心官员证实,这架无人机成功销定目标并发射“海尔发”导弹,导弹准确命中目标。如能携带武装无人机,新型AC-130可望大幅增加远距离和不良天候条件下的侦察和打击能力。

  AC-130型攻击机携带迫击炮弹投掷装置则是“空中炮艇”的另外“一盘新家肴”。这种装置将发射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研发的120毫米智能迫击炮弹。

  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称,目前他们计划让这种特种作战机型服役到2030年。(泰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