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客机迫降伊朗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19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玓)美国一架载有255名乘客的客机19日早些时候因发生技术故障,迫降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这架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道格拉斯DC-10客机,在由印度孟买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途中,货舱部分发生机械故障,机组人员随即采取了迫降措施。报道说,在迫降过程中没有人员伤亡,飞机的机械故障也迅速被排除,很快就能起飞。截至记者发稿时,伊朗官方没有对这起发生在敏感时刻的事件进行评论。

  伊朗17日举行了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18日计票结果显示,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德黑兰市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将进入24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在选举中,与美国的关系一直是所有候选人非常敏感但又无法回避的问题。

  自从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伊朗一直与美国处于敌对状态。美国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和支持恐怖分子,威胁中东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并将伊朗列为所谓的“邪恶轴心”之一。伊朗则抨击美国借推进中东民主计划控制这个地区,是中东地区一切冲突和矛盾的总根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