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中纪委”敲诈 哪些干部会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5:55 人民网

  南方周末报道,牡丹江市纪委针对不法分之冒充中纪委的手法对一些干部进行敲诈,专门在当地报纸上发消息,“告诫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要轻信上当”,据称此举是第一个。

  向领导干部寄敲诈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前不久还出了一个硕士学历的犯罪嫌疑人以“问题调查大队”的名义进行敲诈,只不过这次是假冒公文,公然进行敲诈,对这种违法的行为,纪委除了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有必要对干部进行提醒,这也是工作的职责。

  不过,之所以敲诈信有“市场”,说明了一些领导干部本身有问题,因此,才会有人铤而走险,冒用中纪委的名义进行敲诈,因为他们知道,凭着中纪委的招牌,很容易从那些有问题的干部敲诈到钱,而那些有问题的干部往往愿意用钱来隐瞒自己的阴暗面,这就形成了一个怪现象,越是有问题的干部越怕纪委调查,所以才能让违法人员得逞。

  纪委提醒干部不要上当,表面上是出于对干部的爱护,怕干部落入敲诈者准备陷阱,实质上是给少数有问题的领导干部的提醒,让他们不必害怕,所谓的中纪委调查是假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违法违纪干部的行为,因此说,这样的提醒还是不要搞为好,就算要提醒,也可以通过内部文件进行,用不着在媒体上大张旗鼓。

  新闻链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