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全国共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75亿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5:5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曲志红、陈菲):记者19日在全国2005打击盗版音像制品夏季行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2004年全国共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75亿件,在收缴的侵权盗版出版物中占到了首位。

  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柳斌杰介绍,2004年全国收缴的各类非法出版物总量为2.29亿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为2.13亿件,占非法出版物总数的93%。在这些侵权盗版出版物中,盗版音像制品占首位,其次分别为盗版图书2440万件,盗版电子出版物和软件1374万件。

  柳斌杰说,在2004年“扫黄打非”行动中,全国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17万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及店档摊点69万个(次),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4万余个;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29亿件,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1206万件,非法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1.99亿件;查缴非法光盘生产线21条。

  据了解,随着全国2005打击盗版音像制品夏季行动的启动,在随后一段时间里,全国各地将掀起打击盗版音像制品的高潮。中宣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等八个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清理音像制品经营场所,摧毁盗版音像制品的集散地,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深挖地下盗版光盘生产线。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加强反盗版的国际合作,加强宣传教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使用盗版”,增强全社会的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