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报鉴赏昨人财两旺:藏友乐聚书城与专家面对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6:12 青岛新闻网
晚报鉴赏昨人财两旺:藏友乐聚书城与专家面对面(组图)
专家苏福彬为藏友们仔细鉴定。

晚报鉴赏昨人财两旺:藏友乐聚书城与专家面对面(组图)
专家王祖荣在为藏友们进行字画鉴定。孙立摄

晚报鉴赏昨人财两旺:藏友乐聚书城与专家面对面(组图)
藏友们在向专家咨询。

  晚报讯昨日上午9时起,晚报鉴赏交流会在市新华书店书城五楼多功能厅再次开办,近三个小时内,石建民、滕凤岗、王祖荣、苏福彬、张国枢等晚报特邀专家与200余名收藏爱好者面对面交流,并对藏友们带来的“宝物”进行了评鉴。

  刚过8点半,一位林姓藏友就来到交流会场,希望能够占据有利位置,“抢得先机”。此后陆续有十几位收藏爱好者来到书城五楼,数位来自李沧、崂山的藏友们还是冒着雷雨赶到的。交流会尚未开始,专家席前数排红色座椅以被人群遮住。

  简单的仪式后,交流会开始,藏友们拿出在晚报《鉴赏》栏目登记过的藏品让专家们一一点评。来自文博、收藏家协会、门市、民间各方面的数位专家根据自己的专项,对藏友们带来的陶瓷器、字画、铜器、玉石器、古籍善本及其他杂项分别进行了初步鉴别与评点,并听取了藏友们的各抒己见。上午10时许,随着天色的放晴,藏友们的人流也逐渐“放量”,不少藏友夫唱妇随、拖家带口,并且带来的藏品超过登记数量,让专家们应接不暇,使交流会一直延迟到近12时才结束。

  此次鉴赏交流会可谓“人财两旺”。专家们共评鉴藏品近三百件,包括近六十件陶瓷器、五十余幅字画以及铜器、玉石器、古籍、钱币、邮品等各类杂项一百六十余件。专家对们藏友们带来的这些藏品进行了相关鉴别、欣赏,并告知藏友们保护这些“宝物”的“真经”。几件尚存疑问的藏品,专家们还记下了相关特征与数据,并与藏友互留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为它们“验明正身”。

  根据藏品征寻登记的情况,晚报鉴赏交流会将继续择日举办,并进一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方便专家和藏友们参与交流。(李会展)(来源:青岛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