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洁工自觉遭侮辱 张贴公开信向领导讨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6:40 水母网
清洁工自觉遭侮辱张贴公开信向领导讨说法(图)
  昨日,新鸿路新华社区的墙面及柱子上,处处可见一张张“不明声问书”,“声问书”直指新鸿路街办清扫队负责人———啥叫“有眼不识泰山”?

  问领导啥叫有眼不识泰山

  “不明声问书”显示,“不明声问人”是郭福东,今年38岁,新鸿路街办清扫队的清洁工。“被不明声问人”则是清扫队的负责人雷大姐。

  细读内容,这份拗口的“不明声问书”,问的是清扫队领导雷大姐何以3日内两次对清洁工郭福东出言不逊,并说“你有眼不识泰山”。自觉受辱的郭“无法理解其含意”,所以贴出“声问书”,并复印了两份,一份送到街办城管科,一份送给雷本人,其目的是“要求得到一个公正的说法”。

  心窝火清洁工就要受侮辱?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正在作业的清洁工郭福东。一提起张贴的事,他开口就说:“我,郭福东,坐不改名,行不改姓。”

  据他称,张贴是因为两件事:一是6月12日上午,他正在自己负责的段面上作业,清扫队的负责人雷大姐骑着单车停在自己面前,亲口说“你有眼不识泰山”;二是在6月15日下午,他快下班时,雷大姐和另两名工作人员在小区里测量路段面,在他所负责的那一块地面上,他觉得测量得出的面积小于实际面积,便坚决要求雷重新测量,言语之中,“她一下就冒火了,说‘你给老子做啥子……’”。

  “我心头好难受,清洁工就要受这个侮辱?”郭说:“我的父亲已经去世了,而她(雷大姐)又是女的,她咋当我的‘老子’呢!”之后,他找到新鸿路街办城管科反映此事,并在第二天把“不明声问书”复印了几份贴在新华社区里。

  街道办“老子”是句口头禅

  下午4时过,记者在街办城管科找到一位自称干事的工作人员谢清秀。她说,当日郭还来找过她,要求给个说法。“据我们询问,雷大姐确实承认说过‘老子’”,但她并没有了解到“有眼不识泰山”的说法。

  对于工作人员口称“老子”,她表示应该劝导管理人员注意工作方式和形象,但她又称“老子”有点像口头禅,再加上天气很燥热,“这样说一下也不是很大一个事”。她还曾劝过郭:你作为男子汉要多谅解。

  记者欲就此事采访“被不明声问人”雷大姐,但谢拒绝提供雷的联系方式,并称,据她们了解调查的情况就是这样的。(实习记者杨蓉摄影劳稔麦朵)责任编辑:李庆基(来源:四川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