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玩市场排行"涉嫌违规 北京工商局将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8: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根本没有资格进行全国性评比”,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重要商品市场管理分局周占柱局长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因为新近开展的“中国十大古玩市场排行榜”评比活动涉嫌违反有关规定,该局将对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进行立案调查。

  本周三,由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04年中国十大古玩市场排行榜”评选揭晓。北京市内的3家古玩市场榜上有名。但在海内外知名度较高的潘家园旧货市场却不在名单之列,评选单位对此的解释是“因潘家园市场不符合参选条件”。

  “评选结果是怎样产生的”,“究竟是哪些评委参与了评选”,“评选范围包括全国多少市场”,“参评条件又是如何制定的”,周占柱局长告诉记者,此次评选结果在社会上一公布,工商部门就不断听到来自各方的质询声。通过对评选的初步调查,工商局认为,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的做法违反了有关社团法人登记机构不允许搞全国性评比的规定,而且其设定的参选条件也显失公平、公允原则,“此次评选没有做到公开、透明”。

  据了解,北京目前有12家古玩市场。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此次入选的3家古玩市场,除了北京古玩城在业内没有异议外,获得排行第6名的北京古玩城古典家具市场从严格意义上说经营的并不是古玩,获得第7名的北京海王村工艺品商场经营规模也很小。

  在此次评选中被排除在外的潘家园市场更是感到纳闷。市场总经理崔新未对记者说,这次对外公布的评选标准包括市场经营面积、年交易额、硬件设施以及在当地是否具有影响力等,潘家园市场现有3000多个摊位,其中有300户店堂经营,天天营业,整个市场周末时的客流最多达到十几万人次,成交额每年达到4亿至6亿元。如果说交易额和社会影响力的话,潘家园在全国都可拔头筹,“我们感到这次评选显失权威、公平”。

  另据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参选市场基本是古玩业商会的成员单位”。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得知,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于2001年3月16日正式宣布成立,至今已有团体会员38家。但是如果仅仅是在成员单位中搞评选,那么“中国十大古玩市场”能做到名符其实吗?(记者杨滨)来源:北京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