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女篮锦标赛:中国队险胜中国台北赢得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秦皇岛六月十九日电(记者沈晨)平均身高达到一米八八的中国女篮今晚在秦皇岛差点“阴沟翻船”,在被中国台北队领先十一分的不利情况下成功逆转,通过加时赛以一百零二比九十六战胜中国台北队赢得第二十一届亚洲女篮锦标赛第一竞技组开门红。

  率先被对手得分,率先犯规,率先叫暂停,中国队今晚首节完全不在状态,接连被对手打出“小高潮”。中国台北队则在明星球员钱薇娟的带领下屡屡撕破中国队的防线,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首节末段,中国台北队接连在四分钟内命中四个三分球,完全打乱了中国队赛前的战术安排。中国台北队以三十一比二十七领先结束了首节的较量。

  落后的中国队在次节的较量中仍没有缓过神来,一度被对手将比分差距扩大至十一分。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此后仍没有起色,两节过后以四十五比五十四落后对手。

  经过中场十分钟的调整之后,中国队在第三节比赛终于找回了昔日强者的感觉,叶莉利用高度上的优势接连在内线得分,二分三十一秒内连追六分。一米九的叶莉施威后,一米九七的陈楠也开始逞强,她接连在内线要球得分,令中国队在第三节进行到八分十秒时首度将比分反超。宋晓云在锣声敲响之时又投中一个“压哨球”,中国队以七十四比七十二领先对手结束第三节比赛。

  几乎重回同一起跑线的两队在决战第四节中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当比赛还剩一分四十八秒时,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战成九十平。紧张的比赛让两队球员都失去的准星,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均一分未得,只得以平局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张帆投进一粒关键性的三分球,稳定了军心,帮助中国队以一百零二比九十六战胜中国台北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