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锦赛中国女篮加时胜出 马大帅取开门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1:50 东方网
亚锦赛中国女篮加时胜出马大帅取开门红(图)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第21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在河北秦皇岛拉开战幕,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102比96战胜中国台北。洋帅汤姆-马赫取得了上任后在国际大赛中的开门红。

  担任首发中锋的新人张晓妮表现不俗,得到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陈楠和张帆各自得到16分,前锋任蕾得到15分并有4次5次抢断;此外宋晓云13分,叶莉得到8分。

  由于参加WNBA比赛,隋菲菲和苗立杰此次没有回国参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4号宋晓云、6号任蕾、7号胡晓桃、11号叶莉和14号张晓妮。面对三天前曾在热身赛中大胜的对手,主教练马赫雪藏了头号球星中锋陈楠。

  跳球后,中国首先控制球,并由后卫4号宋晓云首开纪录,但中国台北队面对年轻的中国队打得非常自信,她们连得两球后反以4-2超出,6号任蕾打进第二个球,4平,紧接着,11号叶莉也进攻得手,6-4反超。但是中国台北队牢牢将比分咬住,中国队首先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台北队的命中率节节攀升,马赫不得以将中锋陈楠派上了场,但是,中国台北队的三分利器却开始发威,远投三分命中后,20-19,中国台北又一次将比分反超。接下来,中国台北队老将11号钱薇娟又是一记三分命中,23-21,然后她又命中了第二个三分,26-23,8号蓝瑞瑜也不依不饶的在三分线外发炮,第一节结束前,钱薇娟投中了个人第一节的第三个三分球,凭借着热得发烫的三分,首节结束,31-27,中国台北领先4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6号张帆也回敬了一个三分,然后10号宋力维也命中一球,中国队32-31反超,但是老将钱薇娟在篮下强行突破成功,依旧保持着两分的优势,接着,6号姜凤君突破后不但把球打中,而且加罚一分成功,37-32,中国台北队领先了5分。蓝瑞瑜再度命中三分,但反过来,卞兰也是三分得手,接着张晓妮试图打三分,眼看着领先优势瞬间被缩小为1分,中国台北队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张晓妮加罚不中,中国台北依旧掌握着场上主动,46-39。中国队又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中国台北队依然是怎么打怎么有,11号郑慧云频频在中国队的内线逞威,而中国队的防守则紊乱不堪,中国台北队打了中国队一个13-0的进攻潮,转瞬优势扩大到52-39,这个时候,中国队的任蕾才终于得到了两分。这个时候,中国队再次将陈楠派上了场,第二节比赛临结束前,陈楠投中了一记压哨球,上半场结束,中国队45-54落后了9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中国台北队首先开始进攻,但两次进攻都没有得手,第三次进攻才由5号钱薇娟投中一球,中国队前场三打一,由胡晓桃投中一球,张帆两罚两中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51-56,任蕾三分线外发炮得手,58-60,中国仅仅落后了2分,张帆抢到前场篮板后上篮成功,60平!此后,双方陷入胶着状态,分差始终在2-4分之间,陈楠投中一球后,中国队70-68反超,但是钱薇娟的进球马上又将比分追平。第三节结束前,宋晓云接连命中两球,中国队74-72领先2分!

  第四节双方依然难分难解,该节结束时两队打成90平。第21届女篮亚锦赛迎来第一个加时赛。在加时赛中,逐渐找到状态的中国队越战越勇,以102比96战胜对手,迎来开门红。

  明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选稿:杨珏卿 来源:新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