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开征 《重庆美食之歌》歌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7:18 重庆时报
本报开征 《重庆美食之歌》歌词(图)
  时报图形 朱正非 制本报讯(记者 孟李君)为更好地反映重庆人的风貌,弘扬重庆人的精神,激励全体重庆人更加热爱自己的家园,让“重庆菜”再创辉煌,本报与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重庆美食之歌》歌词活动今日正式启动。无论你是音乐家、诗人、词家、作家还是教师、普通人士都能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希望朋友们都能充分发挥你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写出代表重庆人对重庆菜的感情与热爱。为重庆“美食之都”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期待着您的作品。届时,我们将选出最优秀的歌词作品,并将对作者给予重大奖励。同时将邀请专业人士为之谱曲,特邀知名艺人演唱,还将拍摄成MTV,编制成Flash,在大媒体上广作宣传。

  征集标准

  本次歌词征集面向全国,对词作者的专业背景没有限制,歌词内容强调娱乐性,原创性,以及想象力。广大读者根据重庆美食文化及重庆人创新精神撰写歌词,展现重庆美食文化良好的精神风貌,具有时代特征,有较强的感召力和艺术表现力,便于传颂。歌词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或明显模仿。

  另外,歌词内容要健康,积极向上,能够真实地反映重庆美食的现状以及重庆菜的特色,歌词中必须体现重庆饮食文化的特色。歌曲、歌词征集要求是,内容简洁,高亢振奋,通俗易懂,琅琅上口;有较强感染力和带动性。

  作品形式

  本次活动征集作品限于歌曲,但提倡形式、体裁、风格上的多样性。形式上可以有独唱、合唱、以及各种重唱和歌唱组合;体裁上可以有艺术歌曲和通俗歌曲;风格上可以是适合民族民间唱法演唱的歌曲,也可以是适合美声唱法或流行唱法演唱的歌曲。只要和重庆美食相关的歌词,均有资格参加本次有奖征选活动。

  征集方式

  读者将编写好的歌词,通过邮寄、传真和E-mail的方式投递到本报社;本次活动的参赛者为全球华人,特别鼓励重庆音乐家、诗人、词家和作家的作品参赛。如有外国作曲家愿以华语歌词谱曲者亦可参加,享受与华人参赛者同等资格。

  投递方式

  请将投稿及个人相关资料(姓名、身份证号、电话)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E-mail:mengljun@yeah.net;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重庆美食之歌歌词征集”字样。或者以邮寄的方式寄到:重庆市南坪南城大道249号重庆时报社餐饮工作室收邮遍:400060咨询电话:636194276677431262326275传真:63637572

  另:根据餐饮企业的要求,还可以针对展示的餐饮企业,为他们企业征集一首“企业之歌”,读者通过每期展示出的餐饮企业的文化及菜品特色,编写成一首歌;如一经企业采用将有重奖。

  声明:

  参赛作品的作词作曲必须为2005年6月15日以后的原创作品,并保证没有在其他媒体上发表过的,作品严禁抄袭;歌词不得涉及色情、暴力,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未经选中的作品,我们也将会以参与奖的方式进行奖励,根据征集情况,本报将有选择性地在餐饮版进行刊登。被选中的作品,我们将会同专家、著名歌手以及大赛组委会共同评判,从中选出最优秀的作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