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轮分别击败对手后,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均以两战两胜提前出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2轮分别击败对手后,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均以两战两胜提前出线(图)
菲格罗阿为阿根廷队打进3球。

  新闻点眼: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5年联合会杯进行了A组第2轮的两场角逐,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双双击败对手,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携手提前杀进4强。不过,两队在小组最后一轮的较量依然会是“火星撞地球”,因为除非巴西队有什么闪失,不然德国队和阿根廷队要力争小组第一才能避免与世界冠军在半决赛相遇。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周婉琪

  阿根廷4∶2澳大利亚

  阿根廷队需整顿后防

  阿根廷队遇“点球麻烦”

  在A组随后的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以4比2击败澳大利亚队。在阿根廷队参加的两场比赛中,一共出现了5个点球,而阿根廷队两场比赛都被对手利用点球攻破了球门,他们的防线的确存在一定的问题。澳大利亚队前锋阿洛伊西在继与德国队的比赛攻入两球后,本场比赛再次梅开二度,只不过打进4球的他却连一场平局都没能带给自己的球队。澳大利亚队两战皆败后,已经无缘本届联合会杯的半决赛。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主帅佩克曼改打“4312阵型”,三条线都调整了首发队员:萨内蒂和萨穆埃尔出现在后防线上;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中场失去了首发位置;效力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的前锋菲格罗阿顶替了上一场屡次错失破门良机的加莱蒂。

  一开场,阿根廷队就以技术优势控制了局面。第12分钟,阿根廷队在中路打出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快速配合,先是里克尔梅在右边外脚背直传,菲格罗阿禁区前沿背身护球回敲,然后里克尔梅跑动中左脚外脚背将球拨到中路,桑塔纳左脚半凌空将球垫入禁区,最后菲格罗阿在对方两名后卫中间抢到位置,左脚大力抽射把球打进突尼斯队球门顶端。阿根廷队以1比0领先。

  第29分钟,桑塔纳右路直传,萨维奥拉转身卡住身位,突尼斯后卫尼尔在他身后有手部动作,萨维奥拉顺势倒地。点球!里克尔梅操刀主罚一蹴而就。2比0!第53分钟,索林左脚凌空抽射,突尼斯队后卫门前倒地解围,球弹出后又被索林抢到,他头球将球顶回禁区,菲格罗阿得球后在门前14米处左脚抽射破门。3比0!

  菲格罗阿演“帽子戏法”

  大比分领先的阿根廷队有所放松,澳大利亚队抓住机会连扳两球,第60分钟,阿洛伊西禁区内强行突破被科洛奇尼铲倒,阿根廷队本届联合会杯第3次被判罚点球,阿洛伊西亲自操刀左脚抽射破网。第69分钟,齐珀菲尔德禁区左角挑传,阿根廷队海因策胸部停球失误,阿洛伊西在门前左脚凌空补射得手。

  第88分钟,里克尔梅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菲格罗阿在后点距门4米处左脚推射破网,将场上比分最终锁定为4比2。阿根廷队的菲格罗阿成为本届联合会杯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