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非英语国家移民就业艰难 失业率高达6.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英语非母语人士的就业道路艰辛,即使找到工作,也通常与自己过去的工作经历迥然不同。

  据了解,在澳洲逾十五岁的1570万人口中,430万人出生于国外,有130万人是移民身份,其中近70%来自英语非母语的国家。移民的失业率为5.6%,比总失业率5.1%略高出少许。

  来自英语非母语国家的移民,找工作处境艰难,失业率高达6.7%,而英语国家移民的失业率仅为3.6%。来澳前有大学文凭或学历的移民,失业率明显低于仅有普通教育的人士。在寻工过程中,西北欧移民的教育证书最有可能被澳洲认同,相反来自北非或中东移民的证明不被认可,形同“废纸”。

  但在澳的22.6万名新西兰公民,失业率仅为3.8%,而他们的就业或寻工比率为76.6%,远高出全国的平均水平

  报告还显示,在澳移民改变职业的机率很大,为半对半。在经理和辅助专业人员中,近70%移民的职业完全改变,41%的技术移民签证持有者也不再重操旧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