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雨过后汕头市场菜价保持稳定 瓜类价格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5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记者从物价局监测中心了解到,尽管近期我市天气多变,过去两天来更遭遇强降水,但我市菜价出现了一种“怪现象”,叶菜类价格保持稳定,瓜果类的价格不升反跌。

  据了解,市场上各种蔬菜的供应依旧相当充足,大部分的菜价并未受到不良天气的影响,价格基本上保持稳定,菠菜、芹菜、大白菜、油菜、空心菜等价格与上周价格不变,大概在每斤在2元到2.5元之间,空心菜的价格下降了2毛钱,仅每斤1.3元。不过,有关人士分析,暴雨天气使容易腐烂的蔬菜供应集中上市,会呈现一种“放空”现象,等天气有所好转,估计未来的日子里菜价将会回升。

  与叶菜类价格不同,瓜豆类黄瓜、茄子、西红柿、土豆、萝卜、丝瓜等八成以上瓜豆类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大约每斤下降了0.2-0.5元之间,其中西红柿更是只剩下每斤1.8元,比上周下降了近8毛钱。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雷雨天气,使得瓜棚萎靡不振,藤叶变黄,毫无生机,有的已出现严重的烂根枯萎,使得瓜菜质量已大为降低,瓜农只能降价出售。(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