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崎核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60年前,美国记者乔治·韦勒潜入遭到原子弹轰炸的日本长崎市,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了核爆炸后的真实景象。但美国军方当时封杀了这组报道,其原稿也不知去向。

  半个多世纪之后,日本《每日新闻》报从本月开始连载这些重见天日的稿件。

  当年为《芝加哥每日新闻》报工作的韦勒冒充美军上校,于1945年9月初想方设法潜入已成为一片废墟的长崎。

  韦勒曾把他的原稿送交美国军方审查。美军太平洋战区最高指挥官麦克阿瑟看完后大怒,亲自下令封杀这组稿件。

  韦勒已于2002年去世。他儿子安东尼·韦勒去年夏天在父亲位于意大利罗马的住所意外发现了这些稿件,共有75页,2.5万单词,另外还有20多张照片。(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