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嘉诚4000万美元捐美国柏克莱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0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0日电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创办的李嘉诚基金会继早前捐款10亿元予香港大学后,再宣布捐出4000万美元(折合港币3.1亿元)予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成立生物医学和健康科学研究中心,大学方面为答谢李嘉诚的慷慨捐款,决定将研究中心命名为“李嘉诚生物医学和健康科学研究中心”。新中心的研究范围将集中于癌症生物学、传染病学、基因调控和干细胞学及神经退化性疾病学四大科研领域。

  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接受访问时称,此次基金会决定向加州柏克莱大学作出捐献,因为该大学是世界著名学府,而且属州立大学,李嘉诚希望他的捐款用作培训人才和发展科研。据悉柏克莱大学校长RobertJ.Birgeneau将亲自来港接受捐款。

  发言人说,此次4000万美元的捐款早在一年前已敲定,只是李嘉诚情系香港,希望先向港大作出捐款后,才公布这次对柏克莱大学的捐献。根据基金会网页公布的资料,李嘉诚在香港及内地的捐款分别占29%和64%。

  据悉,李嘉诚从2002年开始捐款协助医学科研,至今受惠的机构除加州柏克莱大学外,还包括英国剑桥大学、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在上海设立的支部、与汕头大学合作的研究项目、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以及加拿大一间知名大学,由于该笔捐款仍在安排中,故未能公开详情。(刘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