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节里老父新疆来长春寻离校不归的儿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1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玉萍)6月19日,父亲节。艾里早早地爬起床,拖着肿痛的双脚,继续寻找他的儿子库尔班江——吉林大学大三学生。5月27日,艾里接到学校的电话,称儿子5月7日离校一直未归,他和女儿坐了5天5夜的火车,从遥远的新疆库车县出发,6月3日赶到儿子读书的学校——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开始寻儿。可17天了,仍没有一点消息……
父亲节里老父新疆来长春寻离校不归的儿子(组图)
父亲拿着儿子的照片在街头不知所措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父亲节里老父新疆来长春寻离校不归的儿子(组图)
儿子照片

  “我多希望父亲节这天儿子能奇迹般地回到我的怀抱,那会是我最好的节日礼物。”昨日,记者一路陪同这位父亲,踏上了他父亲节的寻儿路。

  父亲节 他拖着肿痛的双脚找儿子

  “儿子,你在哪?无论你现在如何,我都会原谅你的!”昨日11时许,在九台火车站,55岁的艾里拖着肿痛的双脚,在站台里走来走去,向人群中张望着。提起“父亲节”三个字,这位看似坚强的父亲,眼泪刷地流了下来。“我多希望今天能找到儿子,哪怕是今天他把5月份我照例给他存的600元生活费取走,那样我们也能知道他还活着。”

  艾里说,一周前,儿子失踪的消息在电台和校园宣传后,九台市的于女士打来电话说,14日,她看见过库尔班江在九台市小商品批发市场的墙角上靠着,向路人索要两元钱买了一张饼后走了。17日,艾里赶到九台,他拿着印有儿子照片的寻人启事,逢人就问“你们见过这个孩子吗?”可直到昨日仍没有儿子的下落。下午,艾里乘坐本报采访车回到长春,继续寻找儿子。

  语言不通 增加了他寻儿的难度

  语言不通,让艾里寻儿备加艰难。他说,大女儿因为工作脱不开,几天前已经回去了,现在就剩他一个人。妻子在家也病倒了,寻找儿子的这些天,亲属们每天多次打来电话,担心他会生病。一位来自新疆的大学生为记者作翻译,记者才得以了解这些情况。

  来到寝室 望着儿子衣物发呆

  吃过午饭,艾里又来到儿子的寝室,望着他的衣物发呆。寝室的黄同学说,库尔班江非常内向,同寝的同学都很少与他沟通,出走前同学没有发现他有异常,出走时他也没多带任何物品。库尔班江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可他高中时成绩非常好,高考时报考北大,因几分落榜,他多次抱怨太遗憾。同学分析,自尊心很强的他,可能是没调整好心态,觉得自己现在的成绩对不起父母,心理压力太大出走了。

  顶着大雨 走在街头寻儿子

  这些天,艾里走遍了学校附近的网吧和新疆饭馆。“如果你还活着,就给家人回个电话。”艾里带着几十张寻人启事,来到长春站前和东大桥附近,突然,天下起了雨,可他仍走在雨中,目光在街头搜寻着。他说,这些天,曾几次被雨淋透。

  “儿子的精神是不是出了毛病?会不会被人拐走了?”艾里猜测着儿子突然失踪的一切可能性。他说,儿子平时非常懂事,每周六都会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他怀疑儿子是精神上有了问题,要不然不会一直不打电话给家人的。没有儿子的消息,艾里茶饭不思,整夜难眠。“只要儿子一天不回来,我就会一直找下去。”

  有谁见到了这位父亲的爱子,告诉他,或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431-96618。揪心的父亲节里,父亲拿着儿子的照片在街头不知所措本报记者阚旋 摄(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