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板有望集体全流通 10家公司亮相第二批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29 新华网

  昨天19:00左右,当获悉有10家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成为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的消息,华欧国际副总经理贺智华并不感到惊讶。

  “早有耳闻证监会想推动中小企业板的公司作为试点,以此来达到一定的示范效应。”贺智华说,“中小企业板的公司其实在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中,表现都非常积极。”据其透露,在华欧国际目前洽谈的客户当中,就有中小板上市公司。

  成为第二批试点的中小板企业分别是苏宁电器(002024.SZ)、苏泊尔(002032.SZ)、新和成(002001.SZ)、海特高新(002023.SZ)、七匹狼(002029.SZ)、伟星股份(002003.SZ)、传化股份(002010.SZ)、永新股份(002014.SZ)、鑫富药业(002019.SZ)以及中捷股份(002021.SZ)。

  10家中小企业板公司搭上第二批试点的班车,意味着在目前已经挂牌交易的50家中小企业板公司中,已经有20%正式启动了股权分置改革的工作,其参与比例,目前远远高于主板上市企业。而在此次公布的42家第二批试点中,中小企业板公司约占25%。

  某广东中小企业板公司大股东的董事长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公司早有参与股权分置改革的意向,只是选择适当的时机报方案而已,“我不会跑在前面,也不会落在后面,我会选择在中间,无论如何是要报方案的。”他说。

  6月17日,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广东证监局组织的十多家中小板企业公司参与的有关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在广州凤凰城召开。刚刚获批成为第二批试点的七匹狼公司的高层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这次会议中,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以及广东证监局局长刘兴强均表态支持中小板上市公司参与股权分置改革,并希望尽快推动这项工作。

  作为伟星股份在改革工作的保荐人机构,东莞证券总裁何炎坤明显感觉到管理层对推动改革工作的迫切心情。何炎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证监会希望尽快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希望能够通过方案的公司尽快通过。

  虽然,在中小企业板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申请中,并没有与主板公司区别对待,但是中小企业板公司通过自身改革的工作阻力更小。“中小企业板公司,大部分都是民营企业,像三一重工一样,意见容易统一,能够作出让步,让利也更大方,自然也更容易通过。”何炎坤说,“相反,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考虑的因素更多,在与流通股股东讨价还价的过程中,对让利会更谨慎,其积极性也明显低于民营控股的上市公司。”

  另据何炎坤透露,证监会对中小企业板的意见是,在短时间之内完成所有上市企业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使其成为彻底的全流通板块。(记者方玉书)(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