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哥砸车泄蓝牌车抢客之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8 南方日报

  的哥砸车泄蓝牌车抢客之愤

  广州新机场拟将运营车道和私家车道分开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实习生/陶国睿)昨日中午,本报接到市民报料,称广州新白云机场有的士司机抗议蓝牌车抢客,现场砸坏一辆载客车。记者赶到新机场,看到大约有十几辆的士一字排开,全部停在国内到达大厅的出口,司机全都下车聚集在一起,没有人做生意,本来想打的的旅客纷纷改乘机场大巴离开。

  在到达大厅不远处,记者见到一辆没有出租车顶灯等标识的捷达车被砸烂停在一边,现场的交警、运政、公安等有关部门正在做协调工作。至下午1时左右,的士司机恢复正常运营。

  砸错车导致“乌龙会”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10时左右,一位外籍人士从国内大厅A2出口出来乘车,马上有搭客仔上前拉客。但是,这名外籍人士最终选择了新机场易登机商旅服务公司提供的租车业务,由于该公司提供的车辆没有明显的标识,外表看起来和普通私家车近似,以至于被误认为是拉客的“蓝牌车”。此举引爆了在场的士司机压抑已久的情绪,于是集体上前将该私家车砸烂表示抗议。

  现场一名的士司机气愤地告诉记者:“从新机场启用以来一直有蓝牌车和我们抢生意,他们不用缴税,用很低的价格压我们。举个例子,我们打表到市里一般是150元左右,可是他们80元甚至60元都去,我们怎么和他们竞争?而且他们大量雇用那些拉客仔去机场大厅拉客,我们又不能进去,这个生意没法做了。”

  被砸车辆的“东家”易登机商旅服务公司总经理王利群向记者“喊冤”:“我们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合法牌照,做的是正当的租车业务,现在无端端地被砸烂一台车,我们实在很冤。”现场的运政人员向记者解释:“其实的士司机砸的车是有合法运营牌照的,他们本来是冲着那些非法营运的蓝牌车去的,但是搞错了对象,导致一场‘乌龙会’。”

  拟限私家车进入运营车道

  就在昨天的现场,仍有一些搭客仔误以为记者是乘客,上前拉客。记者表示想去五羊新城,他们给出的价格是60元,甚至可以出具发票。广州市运管局副局长林广文告诉记者,“蓝牌”私家车拉客是非法行为。新机场公安局的马政委也向记者表示,搭客仔利用“蓝牌”私家车拉客,严重扰乱了机场的秩序,也影响了广州的大都市形象,对于拉客仔我们一直在进行打击,但就算拘留了他们15天以后,他们仍然会出来拉客,屡禁不止。

  对此,林广文表示,接下来交委、交警、运政、公安等相关部门组织专项行动,采取更严厉措施打击这些拉客仔,同时将对现在新机场的道路进行新规划,将运营车通道和私家车通道严格区分,设立护栏、岗亭来控制“蓝牌”私家车非法拉客现象。

  (报料人:辛先生 萧先生 奖金: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