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山多用试题Ⅰ 罗湖首选试题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9 南方日报

  南山多用试题Ⅰ 罗湖首选试题Ⅱ

  中考昨日结束,三套考卷适应不同区课改步伐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昨日下午,全市4万名考生结束了为期三天的中考。今年的中考全市6个区共设了65个考场1376个试室,而首次采用的“网上指挥系统”也大显神通,不仅将所有考务通知第一时间“群发”到各考场,也在招考办总值班室与各考场之间搭起了一条“快速信息通道”,及时答复并处理各类问题。

  缺考者多为非户籍考生

  今年深圳中考考务实现了“五网”——网上报名、英语口语人机对话网上评卷、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发布考试指令与网上监控。据了解,以往各考场缺考人数等各类数据统计都是通过人工操作,费时费力,但今年首次采用的“网上指挥系统”,各类数据也及时汇总到市招考办总值班室,包括缺考人数等。考试第一天,市招考办就借助该系统汇总得出:缺考近200人,无人作弊违纪。

  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这200名缺考的学生大部分是非户籍考生,他们在深圳报名参加中考后,因各种原因又选择到户口所在地升学,因此未参加深圳中考。

  而各考场针对具体事项尤其是应急事项的请示,也都第一时间传回市考办总值班室并得到答复。中考期间,有学生因为紧张等原因在考试中出现失误,比如用圆珠笔涂了答题卡,填错了考生号,不小心撕裂试卷等,在这些情况下,究竟该不该给学生换答题卡和试卷?各考场通过该系统及时请示招考办,并得到了即时答复,为考生省下了宝贵的时间。

  三套考卷适应课改需要

  由于深圳各个区课改步伐不一,因此今年的中考实行“过渡办法”,也即分三类考生,采用三套试题。全市统一组织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试)和科学、历史与社会或物理、化学。据了解,在南山区就读的考生选用试题I,在罗湖、福田就读的则多数使用试题II,而在宝安中学初中部考场,就有三套试题同时出现的情况。

  另据了解,7月上旬将公布中考成绩,学生可以上网自主填报志愿。而录取工作也将全部通过互联网统一进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