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层赴深处理黑作坊丑闻 哈根达斯店面未见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玮)雪糕“贵族”哈根达斯冰激凌蛋糕竟出自黑作坊?本月16日,深圳罗湖质监分局根据群众投诉,联合卫生、工商等部门在振华大厦查处了正在加工哈根达斯冰激凌蛋糕的地下作坊,并当即销毁了75公斤问题蛋糕。昨日,记者走访时发现哈根达斯消费人流虽减少,但也未见冷清,而冰激凌蛋糕已在各分店停卖。

  事件回溯

  “正规”加工点 没有许可证

  据罗湖区质监分局相关人员介绍,执法人员到达被投诉点振华大厦1004房时发现,该室简陋且卫生条件很差,卫生间里还晾着刚洗的袜子。起初执法人员还怀疑此地是假冒哈根达斯的黑加工点,但经检查后,发现该生产车间有许多顾客联系资料、上海哈根达斯食品有限公司发来的传真及部分写有“华强”、“地王”、“华润”、“金光华”等分店的订单。经调查,确定此地就是哈根达斯公司设在深圳的生产车间。执法人员表示,像这样的卫生条件是绝对不会给这个地下作坊颁发卫生许可证的。当日,执法人员就将查获的由此非法加工厂生产的75公斤冰激凌蛋糕全部销毁。

  事发后,哈根达斯大中华区总经理朱玺和中国区店务总监杨月琴立刻从上海飞抵深圳,承认由于管理上的疏忽,没有意识到变更食品生产地点需重新申办食品卫生许可证,对深圳分公司的监管也没有到位。

  目前,深圳各分店的冰激凌蛋糕已下架封存,并决定永远关闭振华大厦1004室;对本次责任人,公司将进行严肃处理。此外,不保留听证及申辩的权利,完全服从相关部门的处罚,并承诺所有购买了冰激凌蛋糕的顾客凭购物小票可到各分店进行原价赔偿。

  记者目击

  顾客心态平和 店面未见冷清

  昨日下午,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来到中信城市广场一楼的哈根达斯店和华强店。从人流来看,尽管高峰时段未见厅堂爆满的情况,但也没有表现出过于的冷清。“确实很震惊,但随后高层的表现还基本令人满意,另外出问题的主要是‘冰激凌蛋糕’,并非所有品种都不值得信任。”一对白领模样的情侣心态平和。

  而记者点单到“冰激凌蛋糕”时,两店服务员均表示,公司总部决定更换菜单,冰激凌蛋糕暂时停售。对于“停售理由”及“何时才有”的追问,则分别以“无可奉告”、“不好说”和“等待上级领导通知”回答。随后,记者又相继致电地王等其它分店等要求预定蛋糕,也均得到“目前不接受任何顾客预订,至于何时可预订要等公司通知”的回答,其中一店员还表示“现在整个深圳都没有哈根达斯冰激凌蛋糕了”。

  相关

  广州未发现“问题蛋糕”

  深圳“黑作坊”哈根达斯冰激凌蛋糕尚未殃及广州?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多家哈根达斯专卖店,店内员工告诉记者,他们所售的冰激凌蛋糕多是法国原装进口,芝士蛋糕等热蛋糕则在广州加工完成,并无深圳产“黑作坊”哈根达斯;对此,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店方所说属实,消费者就可放心食用。

  记者昨日下午走访了广州市多家哈根达斯专卖店,记者发现店内人气旺盛,几乎家家满座。而后,记者仔细查看了各个柜台、冷柜,并未发现产自深圳的该品牌冰激凌蛋糕、芝士蛋糕及其他产品。

  据该品牌位于天河的一家专卖店的领班小姐介绍,该专卖店所售冰激凌“都是近两天的货”,冰激凌蛋糕的胚体全部从法国进口,到广州后由位于淘金路的专营店加上鲜奶、水果、巧克力等配料,“最后统一供货给我们各个专卖店”,并且“定期送到检疫部门检查”,检查合格方能上市,所以“我们对产品质量有信心”。

  随后,记者采访了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该品牌员工告诉记者的情况均属实,那么“市民就可以放心食用”。但针对深圳出现的“黑作坊”事故,广州市消委会“仍不能掉以轻心”,他们将在近期派专员对该品牌设在广州的专卖店及其售卖产品进行突击性检查。

  谭亦芳 周芳

  图:

  昨日下午,哈根达斯分店,客流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