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天超1.2万人次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51 南方日报

  首届青年就业创业交流会火爆

  半天超1.2万人次入场

  嘉宾呼吁本地青年增强创业意识

  本报讯(记者/欧雅琴 通讯员/黄碧琴)周末两天举行的首届东莞市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招聘会场面火爆,仅18日上午就有超过12000人(次)的求职者入场咨询,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东莞团市委表示,类似的招聘会将视青年的需求再次举办。

  求职者排起了长队

  “原本预计会有将近2千人(次)入场,没想到第一天上午就超过一万人次。”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18日上午招聘会现场人数已经大大超过基业人才市场的容量,为了维持现场秩序,他们采取了分流措施,让求职者分批入场。

  上午9时,记者赶到基业人才市场时,看到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路边一位治安队员告诉记者,9时半左右,手持赠票的求职者已经在人才市场外排起了长队。一位从厚街赶来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不是来求职的,但是见到招聘会的广告后,觉得这里有创业的机会,来到现场发现人数众多,经过工作人员的指点,他才拿到赠票进场。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上共有816家企业单位设摊招聘,提供约13200个岗位,其中包括提供给在校学生的1000余个兼职职位。在众多知名企业如东莞宾馆、青旅、苏宁电器等的摊位前,更是聚集了大量的求职者。

  上午11时,身穿绿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开始反复呼吁现场人士保持秩序。根据活动举办方的安排,分流措施也开始实行。

  暑期兼职也要市场化

  “此次的活动效果出乎我们意料,以后我们将根据青年的需求,再次举办类似的活动。”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天招聘会入场的求职者约4万多人(次)。据了解,广东医学院团委在校内公布招聘会信息后,200个赠票名额却有1000多名大学生排队报名。而18日和19日,虎门镇团委也举办了虎门首届“关爱就业”大型招聘活动,提供过千个工作岗位,现场也非常踊跃。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大学生暑期兼职进行市场化招聘也将带来双赢。以往学生暑期实习由学校安排居多,不尽如人意,现在兼职机会由学生和企业之间进行互选,团委提供选择平台,提高双方的满意度。往后,团市委将继续举办就业创业交流活动,以暑假、寒假为重点,兼顾其余时间。至于是否定期举办,该负责人表示仍在考虑中。

  就业手册新鲜出炉

  首届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招聘会包括现场招聘、青年企业家创业访谈、东莞青年就业创业大课堂等内容。除了火爆的招聘现场,嘉宾们也用自己的创业经历、成功心得、人生感受来现身说法,与现场的应聘者互动交流。

  东莞市东升电梯总经理苏润发表示,目前东莞本地青年的家庭状况都不错,创业意识较以前淡薄了许多,不少18—25岁的青年闲暇时无所事事,有的就参与赌博等不正当活动。他呼吁众多东莞青年应该改变就业观念,使“创业文化战胜收租文化”。

  此外,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还派发了刚印刷好的《东莞青年就业服务手册》,100多页的手册详尽介绍了东莞市的相关优惠政策,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指导。

  图:

  为期两天的招聘会约有4万多人次入场求职。 何建文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