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二号线暂缓数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2:14 新闻晚报

  晚报讯今天早上8点12分,驶向中山公园方向的地铁机车在陆家嘴站出现故障,造成二号线部分站厅乘客滞留,其中发车的最大间隔为13分钟。

  故障发生时,列车已经停靠在陆家嘴站,但由于制动方面出了问题,列车无法正常启动,便进行清客,等待后续列车救援。

  后续列车进站后,与故障车连挂,将其向中山公园方向推进。由于当时是上班早高峰,为了减少对乘客的影响,后续列车载客运行,正常停靠站。

  由于地铁是连动循环开行,所以陆家嘴的故障影响到全线列车的开行。为控制列车间距,地铁方面调整了发车的时间间距。据地铁运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其中最大的一次时间间距为13分钟。

  推进故障车和晚点造成了二号线沿线很多站厅乘客滞留。不过,由于现场的客流疏导及时,乘客也非常配合,所以现场秩序较好。

  记者在河南中路站看到,地铁在站厅上等待了近5分钟才开走,乘客均表示理解。后续列车到来后,由于车上乘客本来较多,很多人便自觉远离车门等待下一辆列车。

  故障车推离了循环轨道后,列车发车频次恢复正常,滞留的乘客也逐渐被疏散。地铁方面表示,如果乘客因迟到需要证明,有关站厅将为他们出具致歉信。作者:李胜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