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走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2:17 兰州晨报

  核心提示

  6月16日,是兰州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人交通专项治理工作的第16天,连日来,“文明行走”已成为市民们街头巷议的热点话题。为了进一步让《道路交通安全法》深入人心,兰州市交警支队先后在七里河、城关、东岗等各交警大队辖区开展了《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倡议书同学们:抱着理想高兴进校,带着知识安全回家,是老师、家长和同学们一致的愿望。但你们知道吗?全国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每年约有200余名青少年丧生车轮之下,许许多多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顷刻间崩溃。所以,为了每一位同学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特向兰州市所有的中小学生发出倡议:珍爱生命、远离车祸、文明行走从我做起。

  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遵守学校路队制度,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二、上学、放学的路上,须在人行道上行走。无人行道的路面要紧靠右行,注意来往车辆。在路上行走时不要玩耍打闹。

  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遵守人行横道信号灯。

  三、爱护交通设施,不翻越、骑、坐交通护栏。不满12岁,不在道路上学骑自行车。

  四、乘坐车辆时,不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等候公共汽车时要在站台上,等车停稳后,遵循先下后上的原则。

  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才能形成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我们不但要自己遵章守纪,也要帮助、提醒我们的亲人遵守交通法规。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互相监督,把文明行走的观念落实到每天的学习生活中去,让家长放心,让学校老师放心!

  西湖小学全体同学二○○五年六月十六日

  七里河交警大队———交警走上小学讲台6月16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采访时,七里河交警大队五中队的两名交警正在给该校六年级3班的学生讲“文明行走”的相关法规。“你们的安全牵系着爸爸妈妈的心,因此行路一定要文明,过马路要先看红绿灯,一定要走斑马线,每天都平平安安回家,开开心心学习。”交警们语重心长的叮嘱,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6月17日下午,这样的情景还出现在了城关区金城关中学。

  西湖小学———“我是小小宣传员”6月16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西湖小学看到,上千名小学生在操场上开展了“我是小小宣传员”、向全市小学生发起“文明行走从我做起”的倡议活动。该校杨新香校长告诉记者,《兰州晨报》的系列报道非常贴近市民,作为学校更应该加强对孩子们“文明行走”的教育。七里河交警大队西湖管段的他警官告诉记者,每月他都要到该校讲课,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做文明市民的意识。

  东岗交警大队———“小手拉大手”6月17日,东岗交警大队与兰州教师进修学校附小的60多名小学生将《交法》进校园活动推向了高潮。当日上午9时许,佩戴“交通督查小卫士”袖章的60多名小学生在广场东口进行了“文明行走、文明行车、文明管理、共创文明交通万人签名”活动和“小手拉大手”活动。当日,上万民市民在参加了签名活动,有70多位老人在小卫士的搀扶下通过了斑马线,有33名行人闯红灯被劝阻。

  文/本报记者石玉龙裴强(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