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小区开发注重配套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0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9日电(记者刘向)德国很少有像我国城市普遍存在的那种封闭或半封闭形式的居民小区。在德国,即使是同一建筑商开发的集中成片的楼盘,也与邻近楼盘没有围墙之类的明显界线。

  记者所居住的小区位于柏林北郊,有十几幢4层小楼组成,200多户,接近两个足球场大。整个小区最显著的特点是满目的草坪和诸多的儿童游乐设施和体育运动场地。物业公司SECON的工作人员普昂对记者说,柏林市的房屋建筑法规对新建住宅中绿地等配套设施有专门规定。比如根据地理位置不同,绿地在整个地皮中占的比例也不同,像记者所在小区的位置,绿地面积应该占总面积的大约80%。当然,越靠近市中心,绿地比例也越小。

  德国城市同样存在噪音问题。小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德国纬度高,冬季时间长,一般住宅的窗户都采用双层中空,这不仅起到了保温作用,也有效地降低了外界环境噪声。尤其是靠近马路的居民楼,一般在设计时会采用降噪规格更高的窗户。

  在柏林,由于没有封闭、半封闭的院落,居民楼一般都临街。为减少道路交通噪声干扰,德国还在居民区限制行车速度。在柏林的城市网状主干道之间,30公里限速区的标志随处可见。在一些穿过居民密集区的中小干道上,还实行晚上22时至早晨6时限速30公里的分时限速规定,尽量避免交通噪音对居民的影响。另外,在居民区,建筑施工作业严格限定时段,小区露天运动场也明示开放时间,一般都禁止中午和晚上开展活动。这些措施有效地降低了噪音扰民问题。

  德国没有类似我国城市街道委员会这样的具有社会意义的管理单元。德国小区物业公司的职责分为两大块,一方面是接洽房屋买卖和租赁业务,一方面是负责小区常规的检查和管理工作。如果受业主委托,物业公司还负责业主水电暖等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工作。

  SECON在记者居住的小区只配备有两名固定工作人员,负责定期检查防火、防盗设施和地下车库管理。草坪的定期修葺、雪天道路清雪、公共设施的维修保养、地下车库保洁、灯光照明等等,都属于物业公司的工作范畴。一旦出现故障,拨打物业公司24小时服务电话,物业公司可以迅速指派维修人员处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