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安全回家研讨会明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祝勇魏黎明)6月8日,时报A06版独家报道的《小学女生被拖入小巷扇耳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明日上午,市关工委、团市委、市青教办、信息时报社联合召开“让学生安全回家”专题研讨会。据悉,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也将选派相关负责人参加。

  联合时报办专题研讨会

  据了解,本月8日,时报独家揭露的《小学女生被拖入小巷扇耳光》,引起强烈反响。随后几天,家长和市民纷纷举报校园周边类似事件及四大易发地段,教育专家分析如今学生暴力八成以上发生在学生离开校园、但仍在学校附近的这段时间。

  一时间,“让学生安全回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一直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市关工委、团市委、市青教办等部门也意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决定联合信息时报举办专题研讨会,并得到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纷纷指派专门人员积极响应参与。

  明日上午,“让学生安全回家”专题研讨会召开,相关部门及街道、教育专家、学校、家长均应邀到场参加,将针对现状做出深入研讨,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具体解决当前学生放学回家安全问题。敬请广大家长和市民继续关注。

  系列报道引起部门关注

  面对学生在放学时间屡屡遭遇不法侵袭事件,时报想得更多的是怎样在事前有效预防和杜绝。而这一点,正好与相关部门的考虑达到了契合。

  6月15日,时报有关“让学生安全回家”的系列报道,引起了市关工委、团市委和市青教办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三家单位高度评价了报道的及时客观,也注意到了“学生回家安全”问题的迫切性,一致决定近日与时报联合,举办“让学生安全回家”专题研讨会,共同商讨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来解决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

  而这一决定,同样得到了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同心协力为“让学生安全回家”出谋划策。(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