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飞汉城晤卢武铉 反对新建设施替代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0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0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0日前往汉城,同韩国总统卢武铉就两国紧张关系举行会谈。小泉在动身前说,他反对修建新的设施以代替靖国神社。

  小泉说,他将避免在这个问题上引起同卢武铉的任何误解。他说,“我不想在那里产生误解,即靖国神社将要被拆毁,或者(新的纪念馆)将要替代靖国神社。”

  小泉说,他希望同卢武铉坦率地交换意见,并且说,只是因为在有限的问题上存在不同意见而终止两国间的友好关系,那是遗憾的。

  在小泉和卢武铉会谈前,韩国曾要求日本修建一个新的祭拜场所,替代靖国神社。

  日本同韩国和中国的关系因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以及历史教科书和领土争端等问题而恶化了。韩国和中国等亚洲国家说,靖国神社供奉的250万亡灵中包括14名二战甲级战犯,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不顾遭受日本侵略之苦国家人民的感情。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英议员性丑闻曝光 结婚23年与26个女人偷情图地震分析专家称印度洋海啸还会来 时间不确定选稿:李宏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