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登革热患者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昨日,记者从广医二院传染病科了解到,6月5日,该医院收治了一名女性登革热患者,是从新加坡回国后发病的,目前患者高烧已经消退没有生命危险。但肝功能和心肌功能受损,现在正进行肝功能恢复治疗,不久便可出院。对此,广州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经病毒分离检测,患者患的是登革热I期,为输入性病例,除此之外,广州尚未发现其他的感染病例。

  据广医二院传染病科的唐正运医生介绍,患者黄女士今年37岁,在新加坡居住了两年时间,6月1日从新加坡回到了海珠区,6月3日晚,患者出现了高烧咳嗽症状,次日便到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就诊,但是患者一直高烧不退,且背部和小腿部位有很多的小出血点,后来又到广医二院传染病科接受治疗。经退烧、抗病毒、提高白细胞、预防感染等治疗,患者已于6月8日退烧,至今,躯体的出血症状已经消退,已完全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转氨酶高达200多个单位,显示有肝功能受损,且心肌酶略高,显示有心肌受损,目前,医院正在对患者进行护肝和心肌功能恢复治疗,只要患者肝功能恢复正常水平便可出院。

  昨日,广州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经确诊,黄女士患的是登革热I型,为输入性病例,随后,有关部门已对患者在滨江东路的居所、就诊过的医院以及暂住的酒店进行了消毒,并组织了街道对周围地区进行突击灭蚊,已属安全状态。至今,广州尚未发现其他的感染病例。

  小知识

  登革热病毒依抗原性分为一、二、三、四型,登革热潜伏期为5~8天,临床症状主要有三大特征:发热、皮疹、出血。发病初期,会有激烈头痛、骨头关节痛、肌肉痛,发烧3~4天后身上会出现红疹,发病期间全身发痒。每年的5月至9月是登革热的多发期,一般登革热患者不必太紧张,因为轻型登革热的症状类似流行性感冒,只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就可康复。(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