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赖”用霸王煤气被封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12 信息时报
“老赖”用霸王煤气被封表(图)
  市煤气公司在经过多次反复催费无效,于昨天上午对东莞庄路3号一用户强行封表终止供气。通讯员戴伟军摄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通讯员戴伟军魏东海)昨日上午,天河区丽晴居东莞庄路3号一用户,由于累计拖欠煤气费4179.9元,被实施了强制封表停气。据了解,这是市煤气公司首次对长期恶意用霸王气的“老赖们”实施强制措施。

  今年头4月欠费229万

  据市煤气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该公司目前有管道气用户66万户,管道气年销售量达2.2亿立方米,历年欠费金额总和达641.2万。同时该数字还有不断攀升的趋势,2003年该公司被拖欠的气费总额为40.3万元,2004年突增为151万元,同比上升了274%,2005年1~4月欠费总额有229.6万元,用霸王气愈演愈烈的趋势十分明显。

  目前,有14929户欠缴煤气费(包括民用户14822户、公福户40户、工商户66户、工业户1户)。在这些欠费用户中,居民用户占了98.7%,由于居民用户户数多,人员复杂,一直是追缴欠费的难点,在近万名居民欠费户中,有少数的“钉子”户更是屡催不交,为此,市煤气公司采取了当面告知,发通知函,寄挂号信等方法进行催款,但部分用户还是拒缴气费,不是吃闭门羹,就是碰软钉子,去年市煤气公司已对部分欠费严重的“老赖”发出律师函,目前还有相当部分“老赖”未补缴纳欠费。

  欠费户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去年对用户的交费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发现用户欠费行为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后,市煤气公司将对反复多数催缴无效的欠费户,决定采取强行封表,中止供气措施。

  如天河区丽晴居东莞庄路3号一用户,从2002年至今,欠邀气费2116.4元,滞纳金2045.5元,累计欠费金额达4179.9元,市煤气公司在经过多次反复催费无效后,于昨天上午,对该用户采取强行封表,终止供气的措施。

  同时,由于该户长期欠费且不能定期入户安全检查,在封表的时候,市煤气公司安检人员还发现该户存在三项用气安全隐患,首先是使用嵌入式煤气炉,底柜密闭空气不能流通;其次在封闭式阳台使用烟道式热水器没有安装烟道,第三是热水器存在燃烧不完全,冒黑烟的安全隐患。市煤气公司即时也向该户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据记者调查发现,该类的欠费市民不仅欠缴煤气费,同时还普遍存在拖欠水费、有线电视费等费用,个别还是出名的“老赖”。

  恶意拖欠将入个人信用档案

  根据《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第29条,对连续两次抄表不交纳燃气费的用户,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可以对其中止供气。市煤气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气费回收工作涉及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受到不少外来因素的干扰,给气费回收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

  为维护企业利益,抑制住用霸王气的发展势头,将对长期拒交气费的“老赖”,依法催收气费,对屡催未缴的长期欠费户坚决采取停气、封表的措施,并继续追讨欠缴的气费,必要时将运用法律诉讼手段,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另外据悉,广州正在建立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市民缴纳煤气费的情况作为个人在公用事业服务中的缴费信用记录将被录入广州市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的信息库,恶意拖欠煤气费将被列入信用“黑名单”,直接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