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考生无缘四六级考试》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实习生刘夏丹)前日,时报报道了百余名报考四六级的非在校考生临考被通知取消考试资格的事件。前日上午,记者追踪此事时了解到,曾在海珠区某科贸园教育培训中心报名、如今却无缘考试的近百名广州考生,每人已经领取了除资料费之外的1080元退款。

  考生要求 Returnallpayment!

  前日10∶30,近百名广州考生在科贸园一间课室内聚齐。一名学生代表在黑板上写下了“Returnallpayment(退还所有费用)”一行大字并慷慨陈词,要求培训中心将他们的报名费、培训费等悉数退还,坚决不接受该中心仅返还500元的提议。该中心负责四六级考试项目的何某也出现在现场。他无奈地跟大家说,中心面临倒闭,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无法全额退款。

  何某的话激怒了在场考生。考生们说,他们中不少人为了准备四六级考试,专门辞职半年复习备考,为此付出的时间和精力难以用金钱来衡量。“培训中心既然在5月就已经知道无法让这批考生参加这次的四六级考试,就应该及早通知考生!”还有些考生甚至是在6月15日自己打电话到培训中心询问准考证情况时,才被告知无法参加考试。“这样的培训中心,太不负责任了!”部分情绪激愤的考生因培训中心迟迟没有解决问题,相邀前往该科贸园所属的大学找校长了解情况。

  这批考生原本定于18日赴广西参加四六级考试。考生们反映,这次无法考试,也是这所高校单方提出的。考生小陆说,当初他们被告知无法参加考试的原因,是“在上周的一次广西提供试卷的模拟考试中,考生们的成绩太差”。

  调解成功 培训中心退费

  前日11∶30,经过警方调解,培训中心方面最终同意退还每位考生除资料费外,包括培训费和报名费在内的1080元,并与每位考生签定了一份协议书,约定考生“同意并接受培训中心退还的培训费”,并特别说明考生“在收到款项后双方权利义务终结,不再追究任何责任”。考生们对这一方案表示满意。去找校长讨说法未果的考生也返回领取了退款。

  一名在现场协调处理事件的律师说,“退费事件”固然首先是因为培训中心不按规章办事,钻了教育部新政策在各地实行情况不同的空子,但考生也应严格遵守新政策的改革方案,提高警惕,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影响了考生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