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等员工搬完货睡觉 窃贼偷走50多万元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蒋怡丹)价值50多万元的货物放进仓库,几个员工放心地睡觉去了,却没想到有4个窃贼正等在门外,雇了辆小货车轻松搬走了全部货物。

  近日,机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某空运公司报案,称其放在机场附近临时仓库内的50多万元货不见了。据该公司员工称,最后一批货是当日凌晨1时许进仓库的,5时许即发现被盗。经查,这批货为20箱VK810手机和13箱戴尔电脑配件,现场窗户有被撬挖痕迹。

  当天上午10时许,警方得到线索,有一批不明来历的货物刚刚被运到西林村某店面内,货主只承租了一个月,该批货物特征与被盗物品相同。由于担心嫌疑人会闻风潜逃,两名民警化装成生意人,以租房为名靠近藏赃处,一来看好赃物不被转移,二来选择时机进行抓捕,其他人在附近蹲守,等候抓捕信号。

  在随后的20多个小时内,民警悄悄藏身在与贼窝一墙之隔的店面内,等着隔壁店面的卷帘门拉开。终于抓获3名窃贼。

  在店门外被抓获的中年男子徐某称,在案发前两天就到机场附近踩点,发现某空运公司一楼存放着电脑等货物。次日凌晨,四人一起前往该处察看,商量后准备第二天实施盗窃。

  这伙盗贼目前除赵某仍在逃外,其他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令人意外的是,该空运公司仓库内并非没有工作人员,当夜将货存入仓库内后,有两名员工就在仓库内的一间房间里睡觉。据当夜值班的一名员工说,那天凌晨小偷入室盗窃时他们都没有发现。该公司某负责人称,此处仓库是临时存放准备空运的货物的,以前的航班较早,货物都直接送到机上,现在航班时间改了,才不得不将货物在这里放一放,但存放时间都很短,一般也就几个小时,因此从没想到过会被偷,也就没有特别安排人员看管。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