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北中心城市合川着力打造五大亮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18 人民网
渝北中心城市合川着力打造五大亮点(组图)
合川市委书记纪涛

  人民网讯记者杨文全报道: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汇流;钓鱼城、涞滩古镇、摩岩石刻,人文荟萃……合川地处重庆北部,是重庆通往川北、陕西、甘肃等地的交通要道和经济走廊。

  6月16日,中共合川市委书记纪涛在会见“重庆魅力网上行”采访团时表示,合川规划定位为重庆北部地区中心城市和国内大城市,将着力打造五个亮点。

  目前,合川已初具中等城市规模。在城市化建设方面,合川将着力构建大城市——小城市——中心镇——建制镇——农民新村五个层次的市域城镇体系。在交通运输方面,将构建重庆北部水陆交通枢纽,“1小时合川”工程,形成以高速公路为主体、“一纵四横八条干线”公路为骨架的公路网络。谈及能源建设时,纪书记表示加快推进西南地区目前勘测储存量最大的沥鼻峡隐伏煤田和保合煤田的勘测和开采是当今的一项重大工作。在做好基础建设的同时,合川还将积极做好商贸流通规划编制,抓好火车站片区仓储市场、货运码头、重庆北部旧货市场、专业批发市场、中心商务区等商贸设施建设。目前,合川已有西南师范大学行知育才学院、影视学院、重庆大学网络学院等6所高校,在抓好高等教育的同时,争取更多的高校或高校二级学院落户合川,同时积极搞好中等职业教育,形成重庆北部教育高地。
渝北中心城市合川着力打造五大亮点(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