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牛油果今起投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4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上海市民过去通常在西餐或日本料理中才能吃到的牛油果今天开始批量投放市场。业内人士估计,随着牛油果批量入市,原本在市场上每公斤80元的牛油果售价将急速下降到40多元。

  过去,上海市场只有少量牛油果供应,这些水果都是通过非正常渠道进关。今年年初,中国和墨西哥两国政府就双方农产品进出口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牛油果得以批量进入中国市场。全美最大的牛油果生产商calavo拿到了第一张许可证,首批200箱牛油果于前天从墨西哥空运至上海港,经办妥相关手续后,这批水果今起投放市场。至本月底,消费者就可以在城市酒店、家乐福超市等处方便地购买牛油果。

  牛油果,学名鳄梨,原产于中美洲,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氨基酸、叶酸,胚芽脂醇、不饱和脂肪、叶酸钾和纤维,这种低能量的食品可以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和贫血等。牛油果在西餐、日本料理中被大量使用,可做冷盘、色拉或是一些西式热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