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详细安全保护计划竟全部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每年八国峰会的保安工作都引人注目,主办国无不是战战兢兢地为世界最发达八个工业国家首脑提供安全保护。今年的八国峰会将于7月初在英国举行,白厅早就做了周密准备,并信心十足地对外界保证,绝对不会有问题。讽刺的是,英国《独立报》6月19日竟然声称他们获得了八国峰会的详尽安全计划。这不仅让首相布莱尔颜面尽失,还彻底打乱了峰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布什普京下榻处被暴露

  《独立报》称,他们已获悉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安保工作的代号为“山梨行动”。出于安全原因,向《独立报》泄露机密情报的苏格兰情报界人士没有透露安保行动部分的详情,但《独立报》还是公布了安保行动的代号,并刊登了美国总统布什、普京和其它世界领导人在3天峰会期间下榻宾馆的官方照片。

  告密者被当局自满激怒

  告密者说,他之所以要泄露机密情报是为了让负责峰会安全工作的英国大臣们震惊。他说,这些人对这次峰会的安全过于想当然,并沾沾自喜。这名情报人员说:“我越来越对峰会准备工作所笼罩的自大气氛感到不安,特别是大臣们的自满态度。我向报界提供这次行动的非作战部分材料就是为了向他们敲响警钟。”

  《独立报》没有透露告密者的身份,英国情报部门势必会追查到底,出了这种“叛徒”,他们肯定脸上无光,但同时也说明英国情报界内部对机密文件确实疏于防范,更何况这是事关八国首脑人身安全的机密。英

  国安全部队没少出岔子

  《独立报》披露的内容的确让英国大臣们感到震动。英国影子内政大臣戴维斯称,安保计划的泄露有可能会“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他说:“内政大臣的当务之急必须是对八国峰会安保措施的各个方面进行重新评估以确保与会八国领导人的安全。”

  英国安全部队对重要人物的安全保护没少出岔子。上周,《太阳报》声称,该报记者成功混入了哈里王子就读的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并对他进行了秘密录影。韩榕华(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