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赛场“刘翔效应” 石家庄赛场观众踊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54 中国新闻网

  自从刘翔改写了历史之后,许多人跟着刘翔也改变了一些习惯、喜好,甚至是生活。

  这几天,十运会预选赛在石家庄进行。罗建辉与妻子、孩子一块坐在看台上。花了30元,买了两张晚上的门票。“我好久没来这里了。”罗建辉上一次来裕彤体育中心,还是甲A时、八一队把石家庄作主场那会儿,“也有五六年了吧。”罗先生平时最喜欢看足球。他没有守在电视机前看国足的比赛。“刘翔能来石家庄一次不容易,我们无法放弃这里的比赛。”在刘翔与足球之间,他们一家选择了前者。

  只听他说姓付,具体哪个“付”,还来不及问,就被保安挡在了外面。

  刘翔跑完后,他是十几个维持秩序警察中的一个。而从其他方面得到的消息是:这次专门负责刘翔安全工作的警察大概有一百名。付先生是其中能近身的一位。

  据说,田管中心与孙海平对这次刘翔参赛,只向组委会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保证休息。比赛前,付先生不耐烦地说:“工作?我的工作就是保护好刘翔。”与其他同事一样,他们没有心思看刘翔比赛。刘翔比赛一结束,他们把刘翔就“圈”了起来,然后护送出去。

  有人说笑,石家庄的警察,已经好久没有机会保护明星了。

  在组委会808房间,我们见到了之前通过电话的“何老师”。何老师,何军涛,石家庄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负责这次媒体证件发放。

  “从来没这么忙过。”何军涛一边让我们登记,一边和我们打招呼,“真没有内场证了。明天?明天我也不敢保证,因为一共就这些证。人来得太多了。”他数了数,省外媒体来了近三十人,省内媒体十几家,还有两家法国媒体。而内场证只有15张。

  何老师的电话又响了。“好,我马上来。”挂下电话,他说是法国记者到了,他要去接待。“都是冲着刘翔来的。”

  “去年奥运会预选赛也在石家庄举行,刘翔也来的,来采访的记者就那么几个,脸可能我都认得出。”何老师最后看着我们说,“你们好像不是的。”

  刘舒平河北一家广告公司总经理

  联系上刘舒平时他刚到办公室。一旁的会计正计算着门票收入。

  刘舒平搞广告策划公司已有12个年头。1994年,他承办了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第一次有企业冠名,一共赚了10万元。之后,他几乎没有怎么办过体育比赛。今年元旦,因为成功策划石家庄市的万人万米长跑比赛,而受到市体育局器重。

  “我是3个月前,向市体育局买断这次田径赛商业开发权的。刘翔是最大的卖点。”刘舒平说,这次比赛的冠名商,出资30万元。除此之外,还有6家赞助商出钱买了场地广告,最少的只出了1万元,“但我觉得,这在以前的田径比赛中,都是不敢想象的”。

  在裕彤体育中心,共有122条广告横幅,全部挂满。

  田径比赛买门票,也是刘舒平坚持要做的。“门票不贵(最贵的只是15元),但一定要买。”门票定得便宜的另一个原因是,“要逐步改变河北人看比赛要赠票的坏习惯”。

  据他自己估计,这次比赛他们公司净赚30万元。“刘翔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至少是70%。”刘舒平说,中国的体育市场还有许多潜力可挖。“将来,我们公司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经营体育赛事这一块。”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高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