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楼盘 慎取洋名 地产专家梁延喜谈文化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5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6月19日,在贵阳召开的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市政建设综合开发专业委员会第十七次全委会上,来自兰州市市政开发集团的梁延喜董事长提出,在当今的地产业中,文化地产正在崛起,未来的地产业,将是文化地产的时代。

  梁延喜说,在地产的文化元素中,地产项目的命名具有强烈的文化色彩,比如北京的新四合院,成都的蜀风花园,杭州的西湖碧墅、锦绣江南,深圳的书香门第,上海的吴淤新城等楼盘,其名称均蕴含着鲜明的地域文化色彩,非常容易赢得大众的心理认同、文化美感和地域自豪感。利用这种已被大众认可的文化形式来为地产命名,非常易于传播和被大众接受。而有些地产项目往往求新、求奇,给楼盘取一个时髦名字,不但给大众理解造成困难,也不容易记住,有悖于中国民众的文化认同心理,反而对品牌的推广不利。

  地产的主题定位也很关键,比如滨海、山水、文化、生态、运动等等。确立好定位后,便始终如一地进行对外宣传和推广,让大众了解它的地域范围和环境特色,从而满足现代人对居住的个性化需求。前些年“欧风劲刮”的时代已经过去,应该给我们一个警示:欧式建筑风格与我们的生活习惯、心理距离及文化认同感相差较远,只凭简单的模仿,同时还要把这种“四不像”的东西强加给大众,是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人们的审美心理的。楼盘的立面重要,环境更重要,它的每一个元素都是一个符号,如雕塑、水景、绿化、道路、健身器材、长椅、警示牌、垃圾筒等元素,都鲜明地展示着一个楼盘的文化特征,对楼盘的文化内涵进行着不同侧面的诠释。

  梁延喜认为,今后将是文化地产的时代。当人们都“居有其屋”以后,大众追求的将是作为精神产品的文化享受,而如何将文化与地产巧妙地糅合,这是建设专家未来要深入研究、不断践行的课题。

  作者:贾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