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质疑“巴拉克依赖症”:没有他比赛怎么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东方体育日报报道,没有了巴拉克,德国队将何去何从?!这是《图片报》在德国队3比0战胜突尼斯后向主教练克林斯曼提出的质疑。本场比赛给他们造成了一个强烈的印象,那就是:目前的德国队就是巴拉克足球俱乐部。“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是克林斯曼更棘手的难题。

  德国球迷对于本场比赛的整个走向早已耳熟能详——德国队的表现让球迷一直紧张,直到巴拉克打开胜利之门。2002年世界杯同乌克兰的预选赛,同美国的1/4决赛和同韩国的半决赛……巴拉克已经多次以一己之力拯救了德国,本场比赛续写了这个神话,他创造一个点球并亲自将球打进。最后的比分是3比0,但胜利却来自于巴拉克。

  当然,进球并不是唯一。在4比3险胜澳大利亚的比赛后,德国足坛名宿内策尔批评道,巴拉克拿球太少,领袖职责没有履行。本场比赛巴拉克虚心接受了内策尔的意见,频频主动向队友要球。虽然说克林斯曼安排他同弗林斯担当双后腰,但巴拉克在进攻上的贡献并不比防守少。上半场他的头球就差点破门,只是被对手在门线上挡出,此外他还有多次传中,甚至还有过一次精妙绝伦的人球分过。如果说上场比赛被选为最佳球员是因为名气的话,本场比赛巴拉克再度被选为最佳球员则完全源自他近乎完美的发挥。从他身上完全可以看到1990年马特乌斯的影子。

  对于巴拉克的重要性,克林斯曼当然很清楚,不然也不会把卡恩的队长袖标交给他的。但正像《图片报》所质疑的,一旦没有了巴拉克,他该怎么办?德国队该怎么办?没有一个人能替代巴拉克,虽然说本场比赛德国的后防线有了显著改善,波尔蒂+“小猪”组合也令人耳目一新,但球队缺少一个领袖,中场缺少一个灵魂,代斯勒至少目前还无法胜任。在巴拉克缺阵的情况下,德国队的实力将会明显下降。沃勒尔对此深有体会,他说自己当年经常祈祷,巴拉克不要受伤。或许,这也将是克林斯曼需要做的事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