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台报纸报道:台岛出现反当局媚日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12 新华网

  港台媒体报道,台岛出现反当局媚日声浪。

  《香港经济日报》17日的报道说,台湾民众最近因到靖国神社讨祖灵受阻及渔船被日本舰艇阻拦事件,掀起接二连三的反日浪潮,并在岛内形成了一片反当局“媚日”、“卖台”的声浪,对台湾政坛造成相当的冲击。对于台湾当局指由于兵力悬殊,因此不派军舰保护渔民,王金平希望当局采取强硬态度、派出舰艇宣示主权,因为主权问题不能敷衍了事,台湾方面更不能屈服于日本,一定据理力争。至于原住民高金素梅,在东京靖国神社迎回遭日本强征当兵的祖先灵位时,遭到日本警方粗暴对待一事,王金平要求台湾当局尽力协助迎灵事宜,并向日本表达严正立场。亲民党的林郁芳日前则怒斥台湾军方未战先怯,不敢派兵保护台湾渔民正当作业。

  台湾《联合报》17日报道说,宜兰渔民赴“立法院”陈情,大骂海巡署及海军无法保护我渔船,扬言21日起将自力救济,对越过我方暂定执法线的日本船只,我渔船将自动集结,合力扣押。

  陈情的渔民激动地表示,日方欺负我渔民愈来愈过分,近年来动辄狮子大开口,我方渔船一旦遭到对方扣船,要求的赔偿金已由过去的30万大涨到130万元。

  渔民代表并气愤地批评,不论是海巡署或是海军,根本都无法保护我渔船在自己的经济海域作业时不被日船扣留或驱离;但相反的,几十年来日方的船只进入我经济海域作业,我们却不曾扣留他们任何一艘船,甚至还提供他们补给。针对程士瑜“国军打不赢日军”的谈话,亲民党的前海军总司令顾崇廉痛批程士瑜为“降将”,要求当局将程士瑜撤职查办。(完)(来源:参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