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理性看待食品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随着雀巢的不断道歉,“碘超标风波”似乎已接近尾声。但哈根达斯突然被指来自“黑作坊”又让食品企业紧张起来。对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伟表示,要理性、客观、公正看待目前频频爆发的食品安全问题。

  王伟把近年来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分为三类:一是纯制假、贩假,如“阜阳劣质奶粉”、“苏丹红”等;二是受假冒产品株连的事件,如“三鹿”奶粉事件;第三就是有的食品企业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应完善的工艺流程、操作规范或需尽快消除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如雀巢事件。

  对于第三类事件,王伟表示,一方面,作为企业应有一个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并以一种积极的态度面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公众和消费者做出解释和说明,提出解决问题和改进的办法。另一方面,公众也应当以尊重客观事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看待这类问题,在指出其存在问题的同时,不宜对事件过度渲染,由有关部门帮助企业整改或由企业自身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等,是完全可以解决问题的。(记者荀冠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