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老太被毒蛇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善德振华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家住镇海骆驼金华村的一位老太太在田里割草,突然一条毒蛇从草丛里蹿了出来,一口咬在了老太太的手指上。老太太一边往外扣血,一边跑回家用水冲洗,并用绳子将自己的胳膊扎了起来。

  因为手指在不停肿胀,伤口也不见好转,老太太感觉是被一条毒蛇咬了,慌乱之中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见老太太的手指被咬得厉害,立刻将她送往医院。

  由于毒蛇早就溜掉了,而老太太又说不出毒蛇的名称,医生在简单处理伤口后有些无能为力了。此时,跟着民警出警的协警小李告诉大家,他是东钱村人,哥哥原先是专门抓蛇的,对付蛇伤有一手,曾经义务治好了好几个人的蛇伤。

  李先生的草药果然有效,半个小时后,老太太的症状明显减退。老太太握着大家的手很激动,连声说谢谢。替老太太治疗的李先生告诉大家,他原先是以抓蛇为生,现在蛇不能抓了,但对付蛇伤的草药还在,不管灵不灵,每次只要乡亲们有谁被蛇咬了,他都帮忙在伤口处涂抹。

  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这个季节毒蛇出没很多,户外劳动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旦被毒蛇咬伤,一定先要把淤血挤出来,然后立刻前往医院治疗,如果咬人的蛇被打死了,最好一并能送往医院,以方便医生诊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