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两年6校长相继任满 港或掀大学校长离任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未来两年香港将有六位大学校长相继任期届满,大学界别势必掀起一片大学校长挖角潮。

  明年约满的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昨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虽未有正面响应去留问题,但从他以“工作一个人做不完”及“想等更好的人做”等响应,令人猜想这位科大“掌舵人”有意退位让贤。科大部分教员及学生则希望朱校长继续留任。

  香港各大学校长任期一般为期五年,通常在约满前一年,校董会会就校长的去留进行商讨,但在朱经武校长的去留问题上,至今仍未明朗,当事人屡次被问及去留问题时,均不愿正面响应。

  朱经武自○一年至今,已出任科大校长四年,并将于明年六月约满。

  除了朱经武明年任期届满外,港大校长徐立之、浸大校长吴清辉、城大校张信刚、岭大校长陈坤耀及教院校长莫礼时将于○七年约满,而理大校长潘宗光及去年上任的中大校长刘遵义分别于○八年及二○一○年约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