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报踊跃 惩防并举 厦门侦查职务犯罪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厦门记者刘立忠):采用预约举报、网上密码举报等灵活方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反腐斗争;主动深入基层宣传举报工作,褒奖举报有功之臣……厦门市检察院通过举报获取线索,侦破职务犯罪成效显著。2004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06件122人,其中处级以上职务犯罪要案35人,厅级干部1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26.8万元。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厦门市检察院“举报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4年以来,厦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举报案件1041件,其中署名举报的有123件;在举报线索中,贪污贿赂案件线索959件,渎职侵权案件线索82件。2004年共立案侦察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06件,其中通过举报立案的有93件,占检察机关立案侦察职务犯罪案件立案总数的87.7%,群众举报持续保持良好的态势。

  从今天开始的厦门市“举报宣传周”的主题是“惩防并举,反腐倡廉”。活动期间,全市检查机关将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电视访谈、设点宣传、深入重点行业和部门上法制课等多种形式,通报去年以来厦门市检察机关开展群众举报工作、查办和预防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工作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奖励举报有功人员,进一部广泛动员和鼓励群众,踊跃参与反腐败斗争。(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