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升息可能令美国整体经济放缓 美元涨势恐难持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路透社消息,美国短期利率上升可能有利于美元,因其可吸引外资流入美国债市;不过另一方面,利率上升料将给火热的美国房屋市场降温,这可能会令整体经济放缓,从而阻碍美元涨势。

  经过三年的下滑后,美元在今年上半年已有所回升,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过去一年中已八次调升利率。目前美国利率高于欧元区和日本,其利差优势吸引外资流入美国债市,从而带动了美元走高。

  不过外资对美国公债的买兴亦令较长期公债保持历史低位,并令抵押贷款利率得以维持在低点,这推动了房屋价格的上涨。

  美国新屋营建达纪录高位,且一些地区的房屋价格高达纪录水准,以致近期FED主席格林斯潘对房屋市场提出警告。

  房屋市场的繁荣,亦带动了对家具,洗衣机和冰箱等大宗家用商品的需求,且房屋价格上涨令消费者得以透过更多抵押贷款进行消费,从而推动整体经济成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