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籍小提琴家北京独奏会 意大利10把天价提琴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11 水母网

  本报讯总价值逾2500万美元,相当于2亿元人民币的10把意大利名琴6月14日亮相北京音乐厅,为当晚在此举行的中国年轻的小提琴家李传韵的独奏音乐会助兴。

  李传韵用其中的4把琴为观众演奏了一些既彰显个性又具挑战性的小提琴作品,如《精灵之舞》、《浮士德幻想曲》、《女妖舞》、《十面埋伏》等,展示了一个天才小提琴家的风采,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李传韵是全球范围内与朗朗、李云迪在国际上齐名的青年一代中国演奏家,其超一流的音乐表现与音乐气质已得到世界古典乐坛的一致认可,而其乖张与诡谲的行为则被全球媒体视为充满智慧与幽默的乐坛传奇。

  出生在青岛的李传韵5岁时即获得北京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冠军;11岁获得“小提琴之奥林匹克”的维尼亚夫斯基大赛金奖;13岁公演小提琴试金石《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16岁获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最高奖学金,赴美跟随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多萝茜·迪蕾(DorothyDelay)教授及小提琴大师伊扎克·帕尔曼(ItzhakPerlman)学习;17岁获Nakamichi小提琴协奏曲比赛冠军;19岁获SalondeVirtuosi最高奖学金,在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深造,同年在圣桑小提琴协奏曲比赛中夺魁……25岁的李传韵也成为活跃在国际音乐舞台上的最年轻的小提琴家,并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征服世界乐坛的神话与奇迹。

  应此次音乐会主办方北京音乐台、普罗艺术公司与中唱总公司共同邀请,美国斯特拉底瓦里协会主席杰夫·富西先生率团携带这批极为珍贵的意大利18世纪初(小提琴制造的黄金年代)的名琴莅临中国,完全是被李传韵的音乐才华所打动。杰夫·富西表示,“李传韵的演奏太令人震惊了。我认为这对中国人来说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因为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伟大的小提琴家。他用高超的技巧带来了如此动人的音乐。”同时,杰夫·富西也预言,中国作为未来的小提琴大国,其小提琴的收藏品市场也将浮出水面。责任编辑:邱雁(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