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垄断线路争夺客源纵火毁他人客车 "5·22"纵火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11 水母网

  6月17日下午4时许,文登市公安局民警将“5·22”重大纵火案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丛某从济南押回。至此,因争夺客源,企图垄断客运线路而纵火焚烧竞争对手卧铺大客车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5月22日零时20分,有群众报警称,文登市环山路办事处马家庵居委会巷内一辆卧铺客车起火。

  由于火势异常凶猛,虽经消防官兵与周围群众奋力扑救,客运户于先生价值18万元的舒驰牌卧铺大客车最终还是被烧毁报废。经消防专家现场鉴定,起火原因系人为纵火。文登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由于火灾现场遭到严重破坏,痕迹物证尽失,侦破难度极大。专案组民警从受害人的社会关系入手,深入摸排走访,终于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为了争夺客源,经营文登义乌小商品市场至即墨批发市场线路的客运户王某,曾经雇用张某和黄某等人,对包括于先生等十余名经营同一线路的客运户长期进行打击报复,阻挠正常的客运经营。6月10日凌晨,张、黄二人对公安民警交代了受王某指使雇用,多次以扎车胎、砸玻璃、恐吓、敲诈、殴打等手段打击和阻挠于先生及其他客运户正常经营的犯罪事实,但他们否认纵火烧车是自己所为。为了尽早突破此案,专案组民警在威海市公安局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对王某果断采取抓捕行动,并对其进行突审,王某最终交代了雇凶纵火的犯罪事实。

  据王某交代,自经营文登至即墨线路客运以来,他一心想垄断此线路,想方设法对其他竞争对手不断进行排挤和打击,其他客运户因惧怕而被迫停运,只有于先生一直坚持经营。王某对此极为恼怒,一直寻机报复于先生。5月21日晚9时许,王某伙同丛某等人携两桶汽油窜至马家庵于先生停车处踩点,待于先生一家熟睡后,由王某望风,丛某纵火将客车烧毁。王某归案后,丛某闻风潜逃。6月13日,丛某出逃途中,在从济南至广州的火车上被铁路警察抓获。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