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五月青岛市居民收支调查显示 居民收入增长一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11 水母网

  晚报讯市统计局城调队抽样调查显示,1—5月份,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55.2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预计上半年将达到6150元,增长13.0%。人均消费性支出为3895.6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预计上半年将达到4700元,增长11.6%。

  财产性收入增长快

  1—5月份,我市城市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为61.6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6.4%。

  舍得花钱买健康

  今年1—5月份,居民家庭用于医疗保健支出342.3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6%,增幅最高。

  居民住房更宽敞

  据抽样调查,我市86.5%的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89.8%的家庭住上单元配套住宅,其中:住上三居室及以上的家庭明显增多,达21.0%,比上年增加7.3个百分点。

  恩格尔系数下降

  今年1-5月份,我市人均食品类支出1518.27元,占消费性支出的比重(恩格尔系数)继续下降,由上年同期的40.7%%下降到39.0%%。(刘兰星赵玲)

  下半年预测收支将实现“双高”

  据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的目标完全有可能实现,增长幅度将达到16%以上。

  从支出情况看,下半年应是居民消费旺季,加上“十一”、“元旦”以及春节前的大量购物来看,实现人均消费支出增长10%是有希望的,增长幅度有望提高14%。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