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中故里寻根 昨日结束故乡日照行程赴母亲家乡海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11 水母网
肇中故里寻根昨日结束故乡日照行程赴母亲家乡海阳(图)
丁肇中携妻儿寻根:推开家门,肇中回来了。

  本报讯(记者卢延国)“再见了,谢谢,谢谢大家”,6月19日上午8时许,丁肇中教授结束了在我市的行程,启程前往母亲王隽英的家乡海阳县盘石店继续此次的寻根访亲之旅。市委副书记李敏,副市长侯成君在贵宾楼为丁肇中一行送行。

  丁肇中的此次回乡短促而紧凑。两天的时间里,丁肇中和夫人苏姗、儿子克里斯托弗·丁一行,在市委书记李兆前,市长于建成,市委副书记李敏,副市长侯成君、解世增的陪同下,看港口,去学校,回故居,行色匆匆,风尘仆仆。暌隔3年,家乡的巨大变化,令丁肇中赞叹不已。参观中,他常常用“很好,很大”来形容家乡的发展。在改建后的灯塔小区,丁肇中思忖良久说,“我记起来了,原来这里是破旧的”。

  参观故居,凭吊先祖,两天的行程亲情浓郁。6月18日上午,丁肇中回到故乡涛雒,为“丁肇中科技展馆”揭牌,在揭牌仪式上,他谆谆告诫家乡的学子们“发展自己的挚爱,不要完全为考试念书”。随后,丁肇中在族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修复的故居。是日,丁肇中还携妇将子祭扫了祖坟,了却了让儿子故园寻根的夙愿。

  在大学城,丁肇中访问了曲阜师范大学,并回到了自己担任名誉院长的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与师生们见面。他为家乡建起了这么多的大学而高兴,“一定要重视教育”,丁肇中希望学子们“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家乡的风物草木感动着丁肇中的心。这次,他执意再参观一次莒县博物馆、游历一次浮来山,“让他们(夫人和儿子)看看,感受家乡的历史和文化”。在莒县博物馆,在丁肇中的鼓励下,儿子克里斯托弗·丁题字留念:“我长期以来对历史有兴趣。能来到我父亲的家乡,来到这个特制的博物馆,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经历”。在参观建设中的日照港西港区时,教授连连赞叹“这是国际化的大港口,这样海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

  行程结束时,丁肇中还接受了省市媒体的联合采访,并祝愿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变化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刘家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