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欲出台针对华人打假法案 惹怒工会被迫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56 新华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打击舞弊总局(DGCCRF)日前宣布,它取消了一份向巴黎大区所属机构发放的通函。该通函要求它们统计在华人族群里“发现的一切违法案件”。

  此间观察家称:尽管政府在工会压力下最终收回成命,但事件表明,在经历了一系列诸如“纺织品”纠纷后,法国政府的打假触角已经优先对准华裔群体。

  法国《绑鸭报》周三(15日)刊登了通函大量摘要。打击舞弊总局在通函里提到打击伪造活动跨部门小组的一次会议。会上“大量谈到发现华人族群成员的各种违法行为。”并谋求通过一项专门针对巴黎大区华商的打假提案。

  打击舞弊总局指出,“司法警察总署要求其它监控部门提供有关华人族群所有类型违法活动的信息”。除了制造假冒产品外,还有“消费者信息”、“行商手段”、“产品的质量和安全”等,以全方位监控华裔群体。

  打击舞弊总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起草这些指令可能会引起混乱”。“我们立即修改了这些指令。目前正在传达新指令,以取代先前的指令。”

  法国劳工总联合会(CGT)、劳工民主联合会(CFDT)、全国团结工会(SNU)和工人力量总工会(FO)日前发表公报,声称“当他们得知领导下达这样的命令,要求他们建立一个有争讼的经常性档案,歧视性地针对华人族群成员时,他们深感震惊和反感。”

  工会强调指出:“这种做法必然引起令人不快的回忆。这种做法也许是偶然的错误,但却同样令人无法容忍。即使这些档案限于巴黎大区,它也会导致打击舞弊总局有权根据族群的不同,区别对待违法的作案人。”(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