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厅没有保安,安全谁来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58 宁夏日报

  近日,陈女士给我们打来了热线电话,诉说了自己与朋友在银川市新华东街德克士餐厅吃东西时,手机差点被偷的经历。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与朋友带着孩子去德克士餐厅吃东西,当孩子进入德克士餐厅餐厅内部设置的游戏区玩耍时,陈女士和朋友只顾看孩子,其他的也没有注意。这时她感觉有个男子坐在了她旁边的位置。一会儿,就听见有人对她说:“小心你的东西!”陈女士扭头一看,那个男子的手已经伸到了朋友放在旁边座位上的包里,陈女士一把将包抢了过来,并把该男子抓住。朋友查看包内物品后,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她们让服务员把保安找来,准备将小偷交给他们处理。可服务员告诉她们,餐厅没有保安。无奈之余,陈女士只好拨打了110,找来警察帮助。

  偌大的一个德克士餐厅,竟然连一个保安都没有,消费者的安全由谁来维护呢?德克士餐厅一位姓白的值班经理告诉记者,德克士的确没有配备保安,但是也有一些措施,比如每个值班经理每隔15分钟都会在餐厅内巡视一次,店内每隔一小时会通过喇叭提醒消费者注意随身物品的安全。当服务员看到消费者的物品离开主人视线后,也会上前提醒。虽然餐厅也发生过上述陈女士的事情,但经过店内人员的提醒工作已经大大减少了丢失物品现象的发生。白经理同时表示,将尽快向上级领导建议在餐厅内设置保安,保障消费者的就餐安全。

  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了解到,在类似德克士这样的快餐厅丢东西的案件每个月都有3、4起。该派出所教导员韩永忠告诉记者,虽然没有硬性要求开放性营业场所必须配备保安,但是作为商家应该考虑到这些问题,只有商家的安全体系做得好,消费者觉得消费环境很安全,才会经常去光顾。如果去一次就丢一次东西的话,肯定不会有人愿意再去了。俗话说“作贼心虚”,开放性营业场所中保安就是起到对小偷的威慑作用,使小偷下手的机会大大减少。韩教导员还提醒大家,在消费时要注意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购物时注意包不离身,更不能交与陌生人看管。

  采访后记:

  由服务员来承担保安的职责,的确可以节省人力、物力,可是有没有想过,如果服务员忙的没有空闲,在自身工作都应接不暇的时候,怎么可能再提醒消费者照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呢?(本报记者郑桉实习生 赵婵莉)新闻来源:华兴时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