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缺钱走歪路进牢房 新娘绑幼儿 新郎来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01 新华网

  一对即将走上红地毯的新婚男女,为了举办一次“最为隆重、最有纪念意义”的婚典时,眼下缺的就是钱。这对新人想出一出“妙计”:未婚妻以做保姆为由,偷钱未成绑架东家2岁男孩,敲诈10万元作为交换的条件。正当他俩满怀喜庆去县城挑婚纱、拍婚照时,警方也进了这家照相馆。

  近日,检察机关以绑架罪将朱建新、王苒送上法庭。

  假做保姆欲行窃

  去年,朱建新因酒楼生意不佳,眼下结婚日期一天一天在逼近,预算结婚的费用八字还没有一撇,两人正在犯愁怎么办的时候,朱建新对未婚妻王苒说:“上海有钱人家越来越多了,你去别墅当保姆,偷到房东家的钱后马上离开。”

  李小东是一家电脑公司的老板,因平时忙于工作,2岁的儿子无人带领,于是他到家政服务所想找一名保姆料理家务、带看小孩。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陈丽丽”即王苒,月薪1000元。

  那是一幢花园别墅,豪华气派。“陈丽丽”很快进入了当保姆的角色。李小东夫妇对她初次印象不错,几天后,他们把家放心地交给她看管。主人不在的时候,她天天想着偷东家的钱,天天翻东翻西地找钱,又天天无功而获。她告诉朱建新:“这户人家没有钱!”

  朱从未婚妻的谈吐中了解到,李小东还打算长期聘用她,并给她加薪。本来就不是真正让未婚妻到李小东家里做保姆的朱建新此时又有了下一步的计划,他想出了换一种方式来达到目的的拙劣手段。

  绑架幼童作交易

  去年12月25日下午4时许,王苒抱着李小东的儿子小俊俊上出租车,与朱建新在事先约定的地点碰了头。朱吩咐未婚妻带小孩前往苏州等候消息。朱建新拨通李小东的手机:“现在你儿子已在我手上,今晚10时,你拿10万元人民币赎你的儿子,并把钱送到申龙路口南侧人行道旁的花坛内。”

  当晚10时许,李小东将凑齐的10万元人民币,装入一个黑色的a.teastony牌的夹包里,放到了指定地点。次日上午,王苒将小俊俊放进一辆出租车,对司机说:“小孩的父亲在田图车站等着,你把他送到那里后,再用这个手机号码与小孩的父亲联系。”

  未入洞房进监狱

  今年1月16日,他俩赶得大早,搭乘开往城里的头班班车,一路上,他俩你一句我一言有说不完的话题,比如,买服装一定要挑名牌的,购化妆品还要高档的,拍结婚照要找著名的照相馆等。车子开到县城,他俩拉着手,跨进城里最高档的一家照相馆。

  他们挑婚纱,试了一套又一套;拍婚照,姿势摆得腰酸背痛。两人沉浸在新婚燕尔的甜美之中。此时,警方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紧密配合下,终于发现了他俩的踪影。结婚照还没有拍完,双双却被多名身穿警服的干警带进了门口停着的警车。在看守所里,他俩都交代了绑架人质、敲诈10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杨帆通讯员 陆勤俭 邬思蓓(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