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5万考生今起参加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16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曾漫路报道:挥手告别9年义务教育,我市5万多初中毕业生今天上午走进考场,为迈入高一级学校争取“入门券”。

  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百花路,这里的早市一片熙熙攘攘,但不远处海棠中学、玉兰中学两个考场却是静悄悄,一个商贩都没有。辖区的民警正在校门口维持治安,家长陆陆续续把孩子送来了,一些女生和爸爸妈妈挥手再见走进了考场,一些男生则三五结伴,兴冲冲小跑进去。到8点45分,考生全部进了考场,大部分家长们也上班去了,只剩下一些还徘徊在校门前翘首以盼。正当考场传出分发试卷的指令时,玉兰中学门前急匆匆来了位家长,原来她的孩子只带了准考证却忘了带校徽,这位妈妈赶忙送来,却被老师告知没有关系。

  据悉,今年中考作文的题目是《又一次———》,考生需要将题目补充完整,自选文体,字数不少于500字。

  记者从市考试中心获悉,全市共设67个考场,1983个试室。考试从今天上午开始至22日下午结束,共7门科目,试题委托省考试中心命题。仅今天全天,考生就要酣战语文、政治、历史三门。今年高中阶段考试与去年相比,又有一些变化: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6326人,总数达到58482人。全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49685人,比去年增长近20%。公办高中招生改变了以往录取完计划生后再录取择校生的两次重复录取方法,采取三种学位(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一次性填报志愿,一次性录取的办法。今年市实验学校、澄海区(包括已划入龙湖区的外砂、新溪两镇),作为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省级实验区,考生告别了“一考定终身”,综合素质评价被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这批考生除了与非实验区考生一样参加统一考试外,还要通过学校其他科目的考查。

  21日评卷工作开始,非实验区评卷统一在汕头一中进行,实验区评卷统一在澄海区进行,预计到月底评卷工作可结束。7月10日左右录取工作开始,至8月中旬结束。为保证中考的透明性,市教育局还公布了投诉电话:8860195(招生办)、8861822(监察室)。

  据悉,汕头金中今年共招生1000人,其中计划生600人,扩招生250人,择校生150人;汕头一中共招生1144人,其中计划生736人,扩招生224人,择校生184人;汕头华侨中学共招生925人,其中计划生644人,扩招生120人,择校生161人;汕头聿怀中学共招生625人,其中计划生500人,择校生125人;林百欣中学共招生460人,其中计划生368人,择校生92人,这两校均不招扩招生。计划生按“一费制”收费,汕头金中、一中每生择校费3万元;汕头侨中、聿怀中学、林百欣中学每生择校费2.5万元。金平、龙湖、濠江区的市一级学校每生择校费2万元;其他普通高中和国家、省重点职业中学每生择校费1.5万元,其他职业中学每生择校费0.8万元。(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